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美食推荐:胡萝卜炒豆腐,红酒板栗烧牛筋,油泼腐竹的做法

五星大厨送你四道只在饭店吃过的家常菜,好好吃的

红酒板栗烧牛筋

材料:牛筋、板栗、白萝卜、葱、姜、蒜、红酒、料酒、红曲米、老抽、八角、香叶、桂皮、草果、花椒、芫荽籽、盐、鸡精

做法:

1、将盐抹在牛筋上揉搓5分钟,锅里倒水烧开,下牛筋,加入料酒,大火将血沫煮出。

2、将八角、香叶、桂皮、草果、花椒、芫荽籽放入料包里。

3、锅里倒水烧开,放入料包和牛筋,再加红曲米、老抽,转小火慢炖。

4、葱切段,姜切片,蒜拍碎,放入油锅里煸香,然后倒入炖牛筋的锅里;直至炖熟,牛筋切块,白萝卜切块。

5、油锅里烹入红酒,加入老抽、适量水、板栗、白萝卜、少许盐、鸡精,下入牛筋。小火煮至汁水收干即可。

好吃的让你放不下筷子的四道家常菜,快看看怎么做的吧

油泼腐竹

材料:腐竹 、黄瓜、干辣椒、熟黑芝麻

做法:

1、腐竹洗净泡胀用开水焯一下,捞出沥干水分,切段;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片,将两种食材放入容器中,加生抽、味精、白糖、精盐、醋、香油腌一小会儿。

2、洒上黑芝麻拌匀。

3、把拌好的腐竹盛盘。

4、干辣椒切成小圈。

5、上炒锅将油放入锅内,待热至七八成时,下入花椒,干辣椒,炒香关火。

6、将锅内的热油淋在拌好的腐竹上面即可。

这四道美食荤素搭配,上桌家人都抢着吃,又享有美味

扁豆烧排骨

材料:排骨,扁豆,葱姜各,油,盐,生抽,料酒,老抽,白糖,香叶,八角。

做法:

1、排骨用清水冲洗干净,沥干;扁豆去头尾撕去老筋后洗净,斜切成两截;生姜切片,大蒜去皮,葱切花,八角、桂皮、干辣椒洗净待用。

2、锅内放入适量的水,下入排骨,烧开后将排骨捞出,用清水冲去浮沫,沥干。

3、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,加入几滴油,下入扁豆,焯烫约两分钟后捞出,沥干待用。

4、热锅放油,下入八角与桂皮,爆出香味后放入排骨,将排骨煎至两面微黄后下入一小勺料酒,炒匀。

5、再放入生姜、大蒜、干辣椒、冰糖、老抽、生抽、鸡粉、蚝油,炒匀上色。

6、加入约800亳升热水,盖上锅盖,小火煮30分钟。

7、放入扁豆,炒匀后盖上锅盖,焖煮约5分钟后放入葱花炒匀即可

美食推荐:胡萝卜炒豆腐,蒜泥芹菜叶,青椒豆腐干,排骨炖春笋

胡萝卜炒豆腐

材料:北豆腐500克、胡萝卜1根、葱、蒜苗、豆瓣酱、生抽、植物油

做法:1.将豆腐切成长方条,电饼铛内刷油,煎至两面金黄色

2.煎豆腐的同时,将葱、蒜苗切段,胡萝卜去皮切片

3.热锅凉油,放入一勺豆瓣酱炒香,放入葱段、胡萝卜煸炒至变色

4.放入豆腐,放一勺生抽,翻炒均匀,加半杯开水,小火焖煮

5.待收干汁,放入蒜苗段,翻炒出锅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饺子吃了几十年,这个馅饺子还第一次见,鲜香味美,实在太好吃了

大家好,我是美食作者橘子姐,今天分享用“洋槐花包饺子”的家常做法,散发着洋槐花的清香,真的好吃的不得了,步奏详细讲解,一看就会 自从我吃过洋槐花馅的饺子,那真的是吃一次就忘不了,口感真的特好,美味可口,好吃不油腻,洋槐花也属于是稀有食材,一般饭店也买不到这个馅的饺子,下面看看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