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买了筐生柿子,吃不完,去皮晒了下,15天后我发誓再也不买柿饼吃

前几天老婆买了一大筐柿子。这种柿子硬硬的好像还没有熟,虽然有点红了,但是摁上去硬邦邦的,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,我怕这种柿子没熟,所以也没敢吃。

但是老婆已经买回来了,也不能扔掉吧?突然我就想起了之前看过有人做柿饼,所以我准备把它们做成柿饼,看看到底能不能吃。

就是图中的这种柿子了,不知道这种柿子你有没有吃过。这种柿子是比较硬的,不像我们平时吃的柿子那么软。

来看看我怎么把它做成柿饼的吧。做好之后还不错,整个晒制的过程用了15天,15天后尝过这种柿饼的味道之后,我发誓再也不买柿饼吃了。

做法:【柿饼】——特点:香糯可口,很甜很好吃,做法简单,一看就会!

【主料】柿子一筐

【工具】削皮刀,绳子

——【开始制作】——

①:先把柿子给清洗了一下,因为这种柿子表面有些黑色的东西,先把它们给清洗干净

②:清洗干净之后用毛巾把柿子擦干净,然后拿出削土豆的削皮刀来,把这柿子皮给削掉,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皮不要削得太多,因为柿子本来就小,如果削的皮太厚的话,里面就没多少肉可吃了,把外面那层薄薄的皮削掉就可以了。【注意事项:柿子的这层皮比较涩,做柿饼的话一定要把皮去掉。如果不去掉柿皮,不好晒,晒好之后皮很难弄掉,吃起来影响口感。】

③:很多人在削完柿子皮之后,直接把它们绑起来晒,但是我们如果在家里自己做柿饼的话,最好烧一锅开水,然后削过皮的柿子,把它们放在热水里烫一下,这样可以杀下菌。而且这样晒出来的柿饼会更加好吃。

④:烫过之后拎起绳子控一下柿子上的水分,然后找一个通风比较好,但是雨又淋不到的地方,把它们挂起来晒,我是挂在房檐下晒的。房檐下每天都能晒到太阳,如果下雨的话又淋不到。

⑤:在我把它们挂起来之后,一开始的时候还看不出它们的变化来,但是过了两三天之后,明显看到这种柿饼已经晒得有点发皱了,颜色也变得黯淡。就这样我一直把它们晒了15天,15天之后把晒好的柿饼拿出来尝了一口之后,我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在外面买柿饼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自己做出来的柿饼真的是太好吃了,一点也不逊色于外面卖的价格很贵的柿饼。而且自己晒出来的柿饼更加的放心,用料也是比较好的。

徐哥小厨今天做的【柿饼】成品图如下:

你看一下吧,这就是我最好的柿饼了,切开之后里面的肉真的是非常甜非常香的。比买回来的更加好吃。做好之后,连吃好几个,甜甜的糯糯的,真的是太棒了!

——徐哥小厨制作【柿饼】的技术总结与其它注意事项——

①:做柿饼的时候一定要把它们放在通风处,千万不要淋到雨。如果淋到雨的话,很容易腐坏。

②:在晒柿饼的时候,一定要经常给它们换下位置,因为我们是挂在房檐下的,如果是太阳晒的话,只会晒到一面,所以隔个几天我们要给它们换个面儿,让它们晒得比较均匀。

③:要想柿饼好吃,最好能晒上半个月,晒过半个月的柿饼真的是挺不错,非常好吃。其实晒个七八天就能吃了,但是那种晒得不够干,不容易保存,最好能晒到15天以上,才更加好保存。

——结语——

今天柿饼的做法我就分享到这了,如果你喜欢吃柿饼的话,请一定要在家里试一下这种做法哦!

大家好,我是徐哥小厨,一位80后美食爱好者。专注于面食以及甜品的制作,如果你喜欢面食和甜品的话,一定要关注一下我!在这么多的面食和甜品中,总有一款是可以打动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饺子吃了几十年,这个馅饺子还第一次见,鲜香味美,实在太好吃了

大家好,我是美食作者橘子姐,今天分享用“洋槐花包饺子”的家常做法,散发着洋槐花的清香,真的好吃的不得了,步奏详细讲解,一看就会 自从我吃过洋槐花馅的饺子,那真的是吃一次就忘不了,口感真的特好,美味可口,好吃不油腻,洋槐花也属于是稀有食材,一般饭店也买不到这个馅的饺子,下面看看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