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家常菜推荐,营养丰富,实惠健康,简单易学,你也动手试试吧

【红烧鱼】

食材:海鱼一条,五花肉50克,植物油一汤匙,盐适量,葱段2段,姜3片,蒜3瓣,酱油一大勺,料酒一汤匙

做法:

1.海鱼刨肚去肠清洗干净,葱切段,姜、蒜切片,五花肉切条。

2.炒锅放入一汤匙植物油,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。放入五花肉翻炒。

3.待五花肉煸至出油变成金黄色,放入一大勺酱油。五花肉在酱油里稍炖一会,炖出香味。

4.锅中放入适量的水,水量要一次放足,放入一汤匙的料酒。放入鱼,大火烧开,转中小火炖15分钟。放适量的盐调味,大火收一下汤汁,即可起锅。

干煸豆角

原料:长豆角1斤 、花椒一勺、麻椒一勺、干辣椒段一大勺、蒜碎、姜碎、葱碎若干、肉馅2两、淀粉一勺、料酒两勺、生抽、老抽、糖、盐

做法:

1.豆角洗干净,去两头的丝,掰成6.7厘米的段;

2.锅里倒入水,加一 勺盐,烧开后,放入豆角焯一下,颜色变深绿后,捞出来沥干水分待用;

3.炒菜锅里放略多的油,平时炒菜的2倍,少放一些豆角慢慢小火煎成虎皮后,捞出,再放入豆角依次煎好沥干油待用;

4.肉馅里放入淀 粉、料酒,盐拌匀,腌20分钟待用;锅里留底油,滑入肉馅翻炒均匀变色后捞出来;

5.锅里放油,放入 麻椒,花椒小火慢慢地烧出味道后,放入干红辣椒,慢煸,放入葱、蒜、姜碎,翻炒出香味后,放入肉馅和豆角,翻炒一下,加入生抽一勺,老抽半勺,料酒半勺,糖若干,翻炒干汁后,加入盐出锅即可。

【焖鸭肉】

食材:花鸭肉约2斤;姜一块;蒜苗2根;料酒3匙;生抽3匙;蚝油1匙

做法:

1.蒜苗切段,大葱取嫩芯10cm,老姜2片,小黄姜一块切厚片。鸭肉斩5cm大块,洗净血水后用料酒腌制15分钟。

2.15分钟后,倒掉多余水分,加盐2勺,番薯粉2匙,抓匀。平底锅大火烧热,油量刚好平铺锅底。

3.油温七分热时放入姜蒜葱芯,煸出味。放鸭肉,翻炒,让鸭肉充分吸收底油。

4.倒1匙白酒呛锅,翻炒至鸭肉变色,底油吸尽。加热水,没过鸭肉的一半。盖上锅盖,转中小火,焖约20分钟。家里有砂锅的,从这开始可以转到砂锅中焖煮。

5.20分钟后,鸭肉差不多熟了,加盐1勺,生抽2-3匙,蚝油1匙,老抽几滴,拌匀,再转小火,加盖10分钟。让酱料慢慢地渗入鸭肉。10分钟后,放蒜苗叶,转大火收汁,1分钟后熄火。

麻婆豆腐

食材:豆腐,盐,油,豆瓣酱,花椒粉,葱花,豆豉

做法:

1.豆腐成小块备用,肉末撒少许食盐,倒适量的料酒腌制备用;

2.锅中倒入水,撒少少许盐煮沸,下入豆腐块,焯水,可使豆腐的口感细嫩、爽口;

3.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,油温约6成热的时候放入肉馅,中火炒散;

4.肉馅翻炒变色后放入2大勺红油豆瓣酱;

5.炒出红油后放入葱花和豆豉,爆香锅;倒入热水;

6.下入之前氽烫好的豆腐块,盖上锅盖中小火略煮3.4分钟,水多的话可以大火收汁,勾芡撒上适量的花椒粉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饺子吃了几十年,这个馅饺子还第一次见,鲜香味美,实在太好吃了

大家好,我是美食作者橘子姐,今天分享用“洋槐花包饺子”的家常做法,散发着洋槐花的清香,真的好吃的不得了,步奏详细讲解,一看就会 自从我吃过洋槐花馅的饺子,那真的是吃一次就忘不了,口感真的特好,美味可口,好吃不油腻,洋槐花也属于是稀有食材,一般饭店也买不到这个馅的饺子,下面看看是...